高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试点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5-03-10作者:设置

        根据《教育部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评估工作的意见》(教高[2011]9号),教育部组织力量研制了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方案。受高等教育司委托,教育部评估中心于2013年4至5月对南京大学、同济大学、黑龙江大学和五邑大学等四所院校进行了审核评估试点工作。2013年12月9—13日,评估中心又对华中师范大学和山东农业大学两所高校进行了审核评估。此次试点评估除延续上半年试点工作聘请境内外高校专家外,还聘请了行业以及用人部门的专家参与。从试点情况看,审核评估获得圆满成功。评估专家和学校一致认为,评估方案科学合理,评估方式方法有效,评估组织管理到位,评估氛围风清气正。审核评估工作条件已经成熟,可以推开。

        2013年12月12日,教育部正式印发了《教育部关于开展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通知》。

                                                                    ------转教育部评估中心网站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