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和“三风”建设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6-07-08作者:设置

        为促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和教学建设,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7月6日下午,学校在办公楼一楼报告厅召开了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和“三风”建设动员大会。学校领导张士昌、陈嘉川、王光芝、王西奎、周有波、马文才出席了会议。动员大会由副校长王西奎主持。

        校党委书记张士昌在会上讲话。他指出,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和“教风、学风、考风”建设都是学校内涵建设的重要内容。他强调,一是要明确责任。校风是由教风、学风、考风和领导作风构成的,教风是基础,领导作风是关键。教师是教风、考风第一责任人,领导干部要严以律己,做好表率。二是要加强管理。要把工作层层分解、细化责任,保障压力传递到位,确保工作落实。三是要修改、完善相关管理办法,强化教风、学风、考风评价奖励和惩戒力度,将评价结果纳入教学单位教学质量评价体系和班子年度考核中,进一步加强管理,奖惩兑现。

       对于迎评工作,张士昌指出,各部门、单位认真学习领会文件,吃透评估精神,人人都要参与到迎评工作中来,把每一个环节、节点,都要做细做实,规划好、设计好,展现好特色、亮点,为评估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针对暑期来临,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部门、单位把工作统筹好,做好任务清单和进度表。二是合理安排工作和生活。尽好家庭义务,廉洁守法。三是落实安全责任制,确保师生暑期安全。

        校长陈嘉川在会上作动员报告。他指出,审核评估工作与“三风”建设工作都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对于我校内涵建设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对于审核评估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充分认识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重要性及对学校的意义。二是明确责任,切实把各项迎评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严格执行“一把手”负责制,各教学单位、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要认识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在评建工作中发挥核心和表率作用。三是齐心协力,顾全大局,协同配合,高质量完成各项评建工作任务。

        对于学校“三风”建设工作,陈嘉川强调三点:一是高度重视“三风”建设工作。二是明确“三风”建设的基本思路。要明确一个目标:建设优良的教风学风考风,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完善二项机制:教学质量评价机制、教学奖惩机制。抓好四支队伍:即教师队伍、教学管理队伍、专兼职学生工作队伍和学生干部队伍。三是切实落实好“三风”建设方案。明确要求,细化责任,强化落实,形成加强“三风”建设的长效机制,使我校“三风”建设水平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会上,副校长周有波传达了学校关于《迎接省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实施方案》和《教风学风考风建设方案》的文件精神,对迎评工作及“三风”建设工作做了具体的安排和部署。

        教务处处长马万勇就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有关内容进行了讲解。

 

        各部门、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各学院(部)党委(总支)书记、院长(主任)、分管教学副院长(执行院长)、教学秘书、系(教研室、教学部、所、中心)主任,教务处、学生处、团委全体人员也参加了会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