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学生网上评教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6-01作者:设置

各有关教学单位:

根据工作安排,定于本学期第15周周一开始进行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学生评教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教形式:本次评教工作采用网上评价方式。

二、评教时间本学期学生网上评教工作安排在6520日。评教系统将在65日上午900启用,621上午900关闭。

三、参评对象:除2013级所有在校生。

、评教方法学生可在任何一台能够接入校园网的计算机上登录教学管理信息系统进行评教,具体操作详见《学生网上评教指南》(附件,也可到教学评估中心“下载中心”处查看)。

、评教要求:学生评教是学生维护自身学习权益的重要方式,是学生的权利和义务。有关教学单位要广泛宣传,精心组织学生参与评教工作,确保学生全员参评、高质参评,客观、真实地反映教师的教学状况,为教师改进教学,不断提高教学质量提供重要的信息。

学生不参与网上评教,将不能进行成绩查询,其后果自负,同时要通报批评。

六、评教过程中如有问题,请联系教学评估中心综合办公室。电话:89631693。

七、重要说明:关于评教时有学生反映评教系统中存在教师未授课情况,是因为评教系统中的课程信息是从教学系统中的教学任务中提取的,即所有需评价的教师均是各学院在安排教学任务时配备的教师,评教系统无法修改相关信息。如有此情况,请通知学生统一按9个A,一个B进行打分,并将有关教师姓名及课程汇总后报教学评估中心。

附:学生网上评教指南可从下载中心下载

  

  

  

  

教学评估中心

                                        2017.6.1


学生网上评教指南

一、在任何可以登录学校网络的计算机上打开IE浏览器,登录学校主页“教学管理系统”链接进入(图1)。

1                                

二、登录教学管理信息系统。在用户名处填入学号,在密码处填入密码,用户类型选择学生。点击登录进入管理系统(图2)。

  

2

三、鼠标指向系统菜单中的“教学质量评价”,系统弹出菜单中会显示参评同学本学期所学课程(图3)。

3

四、鼠标点击显示的第一门课程,系统弹出新窗口(图4)。

4

五、参评同学根据评价指标及评价内容对任课教师进行评价,评价等级在每项评价内容右侧的下拉菜单内。参评同学可以点击右侧的下拉菜单对所对应的评价内容选择等级。评分等级共分A(非常满意)、B(满意)、C(一般)、D(较差)、E(差)五个等级(图5)。

5

六、如图5所示,一门课程评价完毕后必须点击保存,特别注意的是对一门课程的各个评价指标所给出的评价等级不能完全一样,如全部打A或全部打B等。如果给出的评价等级全部相同,在保存数据时系统会给出错误提示(图6)。

6

七、按要求对一门课程评价完毕,点击保存后,系统将自动滚动到下一门课程。在没有对所有课程评价完毕前请勿提交数据,如果此时提交数据,系统将弹出错误提示(图7)。

7

八、依次对每门课程评价完毕后,点击“提交”按钮,系统弹出提示(图8)。

8

九、关闭该提示窗口,本次评教结束。离开时请各位同学不要忘记关闭所有开启的窗口,以防他人进入,造成不良后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