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教学督导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4-03作者:设置

近日,学校教学督导工作座谈会在办公楼356会议室召开。副校(院)长曹茂永、校级教学督导专家、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曹茂永主持。

会上,教务处处长刘玉介绍了学校本科教学整体情况。曹茂永从本科教学、本科招生、学科与研究生教育、人才等方面分别介绍了学校2018年主要工作及现状、存在问题、2019年重点工作及思路与2019年工作要点。

与会专家踊跃发言,针对教学方法改革、教学质量提升、青年教师指导、二级学院与教研室及督导组间沟通互动、教学管理与保障等方面进行探讨、列举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对《本科教学督导工作细则》(征求意见稿)及《教师本科教学质量评价指导意见(试行)》(征求意见稿)展开热烈讨论,充分肯定了学校的工作思路和工作要点,并积极建言献策,提出建设性意见及建议,为下一步做好督导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曹茂永对大家为提高学校本科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就进一步做好教学督导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教学督导队伍建设意义重大,是“全方位、立体化、覆盖本科教学主要环节”的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一定要建设好这支队伍;二是要建章立制,明确校院两级督导队伍地位与职责,学校聘任、教务处领导、自主管理,保证教学督导专家正确行使权利;三是希望专家以“老带新”、积极推荐优秀督导人员等方式,培养督导新人,促进教学督导队伍健康和可持续发展;四是教务处要认真梳理专家提出的问题,分门别类,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提高本科教学质量、确保教学管理水平和育人水平。


返回原图
/